想要成为厉害的人却被拖延症打败
忘了我吧,不要管我这个爬墙的人渣
超级杂食,关注的话还是谨慎吧

<写在前面的话:一直觉得齐栾的《萤》和伞修伞这对有种微妙的符合,今天终于写啦!重复的歌词都删去了,每一段都可以算是独立的小段子,BUG无视就好>

【像泪水般的晨曦

婆娑了阳光第一缕

久别重逢的夏天

我声嘶力竭地想念

这绵长的雨季你奔跑过的雨】

 

叶修第一次和苏沐秋见面就是在雨季。

离家出走时没有带雨伞的叶修在绵绵细雨中低头奔跑,撞上了出来买菜的苏沐秋。

又是一年雨季,叶修站在和苏沐秋第一次相遇的地方,任凭雨水打落在自己身上。

喂,我又忘记带伞了啊,你怎么还没有出现。

 

【木槿花落了一地

你说要与自己相依

经过剧烈的透支

纪念那些阔别之时

合十祈愿的你我看不见的你】

 

“这次又是什么花?”叶修和苏沐橙并肩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叶修看着苏沐橙放下一大束的花。

“木槿花*。”苏沐橙淡淡的说道,“以前的孤儿院里有种,离开孤儿院的时候正好是木槿花凋零的时候,哥哥就紧紧拉着我的手告诉我以后就得靠自己活了。”

“你别说了,都要哭出来了。”也只有在这个时候,叶修才会收起平时的散漫。

然后就是和以往一样,和陈果一起回到了兴欣网吧。

叶修没有在网吧呆很久就回到了林苑。

“沐秋啊,我们已经分别很久了吧……要是可以再一次见到你就好了。”叶修闭了闭眼,再一次睁眼的时候,苏沐秋半透明的身影出现对着叶修微笑,没有几秒就消失了。

“谢谢。”叶修对着苏沐秋出现的地方说道,却无法掩饰语气中的微微颤抖。

 

【爱慕和追逐远方的束缚

你轻轻勾出我远行的路】

 

苏沐秋喜欢叶修,这是他的一个小秘密。

没有人知道,因为他用最决绝的方式守住了这个秘密。

叶修比他要强大一些,所以他总是追逐在他的身后,他喜欢这种感觉,哪怕自己永远被他甩在了身后。

所以阿修,你的未来,就由我来创造吧。苏沐秋看着叶修拿着自己制作的却邪和千机伞在战场上厮杀的时候,满意的笑了。

 

【暧昧在寻觅一个温暖的瞬间

直到有一天我会缓缓离开

带着你的羽翼和你给我的爱】

 

很久以前就有人说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特暧昧,像是兄弟却又总是做出一些不符合兄弟的动作。

叶修和苏沐秋都是一笑而过,但叶修却想了很多,因为他喜欢苏沐秋。

就在叶修下定决心告诉苏沐秋时,苏沐秋出事了。

无法传达给你感情,就埋葬在心底吧。

在苏沐秋出事一天后,叶修拿起秋木苏的账号卡,轻轻亲吻了一下。

我会带着你愿望,一直勇往直前的。

 

【蔚蓝色的那一季

是蝉鸣撕裂了记忆

仿佛初见无别离

时光沿途风景如毒

岁月撒泼过后你的左我的右】

 

进入了夏季,雷雨天也越来越多,偶尔就会有停电的现象发生。

叶修坐在一片黑暗里有些不知所措,窗外的蝉鸣让他想起了以前和苏沐秋在停电的时候一起玩石头剪刀布。

恍惚间叶修感觉自己回到了那个什么都不懂,只有荣耀的单纯年代。

我的荣耀已经结束,而你的荣耀从未开始。

 

【粉尘间游走水晶般眼眸

我还曾守候弥留的温柔】

 

叶修最喜欢苏沐秋的眼睛,无时无刻都透着温柔的眼睛。

可惜叶修到最后没能守护住苏沐秋,眼睁睁的看着苏沐秋那双漂亮温柔的眼睛渐渐失去神采。

 

【谁背影谁目光谁伏案的侧脸

萤火在祭奠最疯狂的人间

是痴妄是执念是炽烈的少年】

 

漆黑的夜晚,叶修独自一人摸黑走到客厅,因为懒得去网吧而放置着一台笔记本电脑。

坐在电脑前,盯着桌面发呆。

 

叶修从房间出来的时候看见苏沐秋趴在电脑前,显然已经睡着了。

秋木苏还停在大街上,看情况应该是打完BOSS后困到不行就直接睡着了吧。

帮苏沐秋退出了荣耀,叶修勉强抱着苏沐秋回到了房间。

看着苏沐秋的睡颜,叶修一下子没有忍住,轻轻在他脸上吻了一下。

 

回不去了,那个曾经疯狂的年纪……叶修关掉了电脑闭上有些酸涩的眼睛。

 

【我反复吟唱你爱的诗篇

却再寻不见柔软的语言】

 

虽然苏沐秋没有什么闲钱买书,但是他非常喜欢看书,有空没空的就拽着叶修往图书馆跑。

“你很喜欢看诗集吗?”叶修看着苏沐秋拿着一堆古诗集回来时,彻底无语了。

“因为沐橙喜欢看啊。”苏沐秋笑的灿烂,“而且很有意思的!你看你看……”

叶修对于古文是向来不感冒的,他也只知道一些耳熟能详的简单古诗而已。

“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哦,写的很有意境呢。”苏沐秋把手中的一本诗集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愣了愣,恶趣味的开始读了起来。

“不对,是这样的。”苏沐秋一脸认真的说道,然后又把叶修读过的地方又读了一遍。

说实话,苏沐秋的声音很适合读书,叶修一时间听得有些入迷。

“怎么样?很好的诗吧?”苏沐秋挑眉看着叶修。

“是,由你读出来的话效果更加出类拔萃。”叶修笑着回应。

 

苏沐橙带着叶修来到书店买书,叶修不自觉的走到了古诗集的区域,盯着苏沐秋曾经给他看过的诗集发呆。

“你要这本吗?那就买吧。”苏沐橙笑笑,从书架上拿下诗集。

叶修没有说话,带回家后翻到多年前苏沐秋读过的那篇诗,缓缓读了一遍。

没有人会再一次出声纠正我了,叶修合上诗集。

 

【是萤火的记忆】

 

END

 

木槿花花语:温柔的坚持

评论(14)
热度(9)

© 孤村落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