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厉害的人却被拖延症打败
忘了我吧,不要管我这个爬墙的人渣
超级杂食,关注的话还是谨慎吧

【司leo】告白气球

给朋友@渡夕_Tresa 的儿童节礼物,虽然迟了好久
从开始写到写完写了很久,所以剧情奇怪又搭不上边,而且写的比自己想的还要长很多………………看的开心就好
一开始看了这首歌的MV后的脑洞,虽然也没什么关系
OOC是当然的,以上,可以接受的话继续

——

司有一家很喜欢的咖啡店。

虽说是咖啡店,但他去那里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那些可口的甜点,还有一个原因是它离学校近。

虽然作为大家子弟,这种程度的甜点当然是有的吃的,但司偏偏热衷于去享受所谓的“平民美食”。

今天的天气很好,不如直接坐在外面吧。司点完单就挑了个阳光照耀的地方坐了下来。

吉他的声音传来,司原本也没放在心上,只是静静的听了一会儿,他诧异的发现自己被吸引了。

司自认为虽然还没有到大家水平,但从小就在家族的熏陶之中,再加上自己又是某个知名院校音乐系的学生,还是有自己的见解的。

即使偶尔有停下来修改,他依旧觉得这是一首相当动听的音乐。
而且最可贵的是,他似乎正是在见证这首歌的诞生。

司不禁好奇的顺着乐声去寻找它那才华横溢的主人,有些意外的看见不远处商铺前的台阶上坐着一个橘色头发的青年,长长的头发随意的在脑后扎起,只是简单的穿着一件白色的T恤,外面套着一件红色方格的衬衫,牛仔裤似乎也被洗的有些褪色。

是一副流浪汉的样子。

司有些吃惊,在他的认知中,这样的乐曲就不应该是出自这么一个看起来很平凡的人之手,或者说,有这样天赋的人就不应该只有这样的待遇。

那人似乎是感到了司的视线,如同祖母绿宝石般的细长眼睛微微眯起,这是展现了一个微笑。

司彻底的被捕获了。他感觉自己的脸在发烫,心脏也快要跳出胸膛,所幸点的甜点恰巧送了过来,他立即低头想要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却还是一时羞赧的想要直接把脸埋在面前的蛋糕里。

真是太失礼了!作为朱樱家的男人竟然做出这样出格的事情!

“你刚刚是在看我吗?”一个清亮的声音传来,司浑身僵硬了一下,一抬头便撞进了一片碧绿的带着笑意的眼睛之中。司觉得自己的脸色大概要和自己的头发变得一个颜色了,也不知道是因为羞赧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啊哈哈,没想到还是有人会欣赏我的歌曲呢~♪”对方反而自顾自地说了起来,还直接来开了他对面的椅子,顺手把吉他放在了一边,自然的让司忍不住觉得他自己才是被邀请过来的。

“你真是幸运啊,能见证名曲的诞生~!不过你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呢……唔……唔……不要说话,让我自己来妄想……”对方滔滔不绝的讲着,司也没法插嘴,只好一边默默的吃,一边听着,“你对我的曲子有什么见解吗?”

我们的音乐系大一新生被问及涉及自己专业的问题的时候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既然有这么个机会可以在没有老师的规范下自由的评论,司便开始滔滔不绝的说了起来。

在一些司还不甚了解的方面,对方也会笑着给他一些提醒与建议,这让他莫名其妙的对他平添了很多好感。

不过最终也是不了了之,对方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突然抄起吉他站了起来:“宇宙人在呼唤我!我先走啦,呜啾!”

司看着他跑出去几步,又突然回头:“谢谢你的甜点,很好吃哦!”

什么?!司低头,对面已经空了的位置前面摆着几个同样空着的盘子,自己最喜欢的甜点也难逃一劫。

“我的dessert!”我们朱樱家的小少爷第一次在外面毫无形象的叫了起来。

虽然被吃了甜点的仇还在,但司还是快速和对方熟练了起来,他们经常坐在一起讨论作曲,偶尔司也会把自己的作业带过来。

“哦哦,你也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啊。”说自己叫Leo的人看着作业最上方的题目说到,“我也……不是,我的朋友也是这里的学生。”

“是吗,也许我还认识Leo前辈的friends呢。”司将视线从作业上移到Leo的脸上,对方也向自己投来好奇的目光。

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的司连忙又将视线投向作业:“说起来Leo前辈真是厉害,这些文化课上的东西都知道。”

“毕竟我是宇宙人啊!”Leo大笑了起来,“我的骑士们(knights)都很有趣呢,以后一定要给你认识认识。”

“knights……”司愣了一下,在Leo好奇的问他怎么了的时候才回过神来,“没什么,只是Leo前辈会用这个词感到吃惊呢。”

“真是的,不要小瞧宇宙人啊!”Leo不满的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还有事。”

“好的,Leo前辈路上小心。”司看着Leo一路小跑着离开,才拿出自己的手机,上面已经有好几个未接电话了。

“喂小鬼,你为什么不来活动?!”在对方一接通就是训斥,司叹了一口气。

“濑名前辈,我马上就去参加。”

司推开摄影棚的门的时候连气都快要喘不上来了,他扶着门框缓了一会儿才直起身向里面的人问好:“下午好,濑名前辈、鸣上前辈和凛月前辈。”

泉转头看向司,不满两个字就这么写在他的脸上:“小鬼,你还知道过来啊。”

“Sorry,因为在路上遇见了朋友,不小心就聊多了。”司保持着低头的样子,岚在一边开口,“小泉也太苛刻啦,小凛月不也是经常迟到嘛,这次就放过小司吧。”

司向岚投去了感谢的眼神,泉啧了一声:“鸣上你总是太溺爱他们了。”

“毕竟我是大家的姐姐嘛,总要照顾一下可爱的弟弟们的~”

司坐下来之后,活动才算刚刚开始。

活动是这个学校的特色,每个学生都要有一个自己的“组合”,组合要有一个队长,每个星期最起码要有一次公众演出,这个演出便是活动,记入平时分数。

今天就是司所在的组合“knights”的活动日,他们正要准备上台。

“啊,真是的,没有王给我们作曲,好久没有唱过新歌了啦。”岚一边化妆一边抱怨,“什么时候王的休学才结束啊,明明应该快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凛月趴在沙发上说到:“没有记错的话就是这个星期了吧,小幺还没有见过王呢吧?”

被突然点名的司连忙点点头。

“可不要被王吓到啊,别看他那个样子,其实我们的曲子都是他作的呢。”岚接过话头,“千万不要对王失望哦。”

被这么说,司反而提起了兴趣,虽然顺从的点头却也不住的幻想到底是怎么样的人。

当他看见台下的Leo并和他挥手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其他三个前辈或诧异或疑惑的目光,甚至在结束后三个前辈凑在一起窃窃私语也没有发现,只是一个劲的傻笑。

“小司是不是和王认识啊?”岚第一个开口问到,眼神不停的在司脸上划过。

“可是小鬼怎么认识王的?”泉第二个开口,他当机立断的否认了。

“小幺没见过王吧,说不定不知道他是王呢?”凛月第三个开口,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岚决定直接问问。

司还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被岚突然拍肩后知后觉的吓了一跳,连带着岚也被吓了一跳。

“啊啦,小司知道我们组合的队长吗?”快速恢复的岚直接切入主题,得到的却是司疑惑的眼神。

“我只知道有个在休学的leader,不过我连他的name都不知道。”

“什么?你竟然不知道王的名字?!”在一边悄悄听的泉一下子没忍住,拍着桌子猛的站起。

司一脸难以置信:“不是前辈们一直没有告诉我吗?还有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

四个人现在是都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围着不大的小圆桌,神情严肃的仿佛将要上战场,哦当然,除了凛月。

“这也是我们的失职,”作为副队长,泉无奈的说到,“王叫月永Leo,是大四的学生。”

Leo这个名字只是巧合吧,哪有正好就是Leo前……

“啊哈哈,好久不见了我的骑士们!”门被猛地推开,撞击在墙上发出巨响,四个人的视线都齐刷刷的看了过去,橙色的头发显得十分亮眼,“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坐,是圆桌骑士吗?哈哈哈真有意思啊!”

在看清来人后,司立刻起身,甚至比泉还要快速的冲到他的面前:“Leo前辈?!你怎么会在这里?”

“哇啊!suo~?”Leo也被吓了一跳,“我还想问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难道是外星人的绑架?”

泉气的直接在后面喊到:“你们给我坐下来好好解释!”

“什么?!suo就是新来的?!”在听完岚的解释后,Leo忍不住喊出声,而另一边的司直接眼神死了。

“我明明有把新人的档案提交给你的,你到底有没有看啊?”泉忍不住说到,“不要搞得好像是我的失职一样!”

Leo托腮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猛地站起做出展开手臂的姿势:“这种事情怎么样都好,我……”

撇见泉一副马上就要站起来打一套濑名拳的的表情,Leo还是乖乖的坐了下来:“我忘记了啦!名字这种东西真是麻烦!”

“这些事先不说,王你怎么回来了?”岚及时叉开了话题,问到,“休学结束了吗真是太好了。”

“是啊,我回来了!哈哈哈,好久不见了我的骑士们!你们的王回来了!”Leo又一次站起来大喊,“爱你们哟!”

懒洋洋趴在桌子上的凛月看了一眼依旧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司,问到:“小幺还没有回过神来吗?”

“不……凛月前辈,我现在很好。”被点名的司还是很快给出了回应,“只是因为自己竟然没有认出leader感到失责。我真是愧为朱樱家的男人。”

除了Leo的三位前辈再一次面面相觑,而那位早就已经在说完之后就跑到一边高喊着“inspiration”作曲去了。

泉显然是一副这里已经容不下我了的表情,一个劲的看着岚,想要让他继续完成任务。

在互相对视了一会儿后,岚最终败下阵来,起身坐到司身边:“小司呀,你是怎么和王认识的啊?”

在解释清楚来龙去脉之后,岚已经陷入了“这就是所谓缘分吧真是像恋爱一样的情节呢”这样的状态,凛月早就睡得不省人事,一时摄影棚里安静极了,司又下意识的去看Leo了,他和平时一样嘴里念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手下也不停。

最后先受不了的是泉,他猛的站起,甚至撞倒了身后的椅子,在安静的空间中发出了巨响,他似乎也因为难得的失态有些尴尬,但他还是扔下了一句“麻烦死了我先走了”就行色匆匆的走了出去,后面跟着的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又什么时候跟上去的凛月。

岚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被两个人扔了一个大摊子,微笑渐渐凝固。

“今天就先到这里,小司你也很累的吧,早点回去休息哦!”岚一拍桌子,趁着司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跑出了摄影棚。

“等……鸣上前辈!?”被前辈们扔下的司一脸懵逼,Leo在身后发出一阵笑声。

“Naru的走路姿势真是很奇怪啊!不过我就是喜欢这样奇怪的人哈哈哈哈。”

也许是因为之前和他相处都是像对待一个值得尊敬的前辈,现在一下子跳到了被自己曾经最为不耻的队长,巨大的落差让他有些不知道该如何面对Leo。

不过为什么自己的心跳的这么快?司有些难堪的用手按住自己的胸膛,明明自己什么都没有干 ,为什么会这样?

Leo也像是因为觉得无趣了,在摄影棚了随意的走来走去,最后还是将眼睛放在了司的身上。

“喂,suo~?”他问到,“你为什么想要加入我的骑士(knights)?

突然被点名的司惊了一下,然后不假思索的回到:“因为我喜欢这种spirit,骑士道正是我所追求的。而且——”

Leo看见了司眼中认真的光芒,就像是在黑暗中的点点光亮,微弱却足够引导着人们前行。

“我也找到了值得我守护一生的王。”

这是司第一次和Leo呆在一起的时候还经历了这么久的寂静,他有些的不安的看向Leo,却诧异的发现他的脸上一片红晕,也不知是被夕阳染的还是什么,而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有些动摇了。

司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开口:“前辈……?”

对方像是大梦初醒,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才恢复过来,脸上又出现了没心没肺的笑:“Suo真是会说话啊~姑且算你合格了。唔……好像有宇宙人在呼唤我!那就回见啦!”

司看着Leo夺门而出,在空无一人的摄影棚里坐到自己的心跳平复了才离开。

虽说Leo已经休学结束了,但司在学校里看见他的次数寥寥无几,活动也基本上是翘掉了,前辈似乎都已经见怪不怪,只有司一个人在那里纠结。

因为每次他去那家咖啡店的时候总能遇见Leo就那么笑盈盈的坐在那里,面前是早就点好的甜点。

就像是刻意在等他一样。

司也是在很久之后才知道Leo也是有去那家咖啡店的习惯的,不过当时正好坐在外面就开始作曲实属是一时灵感爆发的意外。

好在岚及时的看出了司的不对劲,在进行了几次知心姐姐的教导之后,司也很快接受了自己是喜欢Leo的,顺便还把Leo的行踪卖了出去就是后话了。

现在我们的末子开始筹备起告白了,他想给Leo一个足够让他意外的惊喜,如果能让他大喊“inspiration”就更好了。

浪漫,浪漫……司在摄影棚里来回踱步,吵得泉不耐烦,一拍凛月还趴在上面的桌子,大喊了一声“烦~死人了。”

“Leo前辈会喜欢什么样的告白呢?”司脱口而出,在整个摄影棚陷入一片死寂三秒之后,凛月呼呼的笑了起来:“原来小幺真的喜欢王呀……♪没办法,既然我们可爱的小幺有这样的烦恼,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一下吧。”

“熊间的主意……”泉像是回想起了什么,脸色都变得奇怪起来,“算了,为了安全我也姑且帮你一下好了。”

现在的发展是出乎司的预料了,除去一开始就知道的岚,剩下的两个前辈也这么好说话实在是颠覆想象,但司还是很感谢他们的。

虽然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让司在他们初遇的咖啡馆告白,为此司甚至经历了凛月恶魔式的吉他特训,一度让司看见吉他和凛月一起出现就想转头就跑。

好歹结果是好的,现在司拿着吉他,等着另一位男主角出场。

“鸣上前辈,我的心脏跳的好快。”他小声的和躲在阴影处的前辈们说到,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加油声之后只能硬着头皮走了出去。

他走到Leo曾经坐过的台阶上,清了清嗓子开始一边弹一边唱了起来。

这是他已经烂熟于心的歌,这是和Leo刚遇见时他哼唱的歌。

司一边盯着人来人往的人群,一边弹唱,难免有些分心弹错的地方,但另一位男主角迟迟不见,让他胆怯起来。

“Suo,这样真是不像话啊?”声音是从背后传来的,司猛的回头,又一次撞入了一篇碧绿眼眸中,“这样三心二意是弹不好的!你这是对我的曲子的玷污!”

司没有回答,他看见Leo大脑就一片空白,连对方在数落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前练习过很多次的告白也全都被外星人带走了。

Leo还在说些什么,司已经听不进去了,眼睛死死盯着不断开合的嘴唇,对方也没有注意他的不对劲,伸手想要去拿那把吉他给自己的后辈好好上一课。

司借势一把将Leo圈在怀中,趁着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轻轻的印在他的唇上。

“前辈,我……”

“都这样了你还叫前辈!?给我重来!”Leo大叫着打断,尽管脸上还带着红晕。

司有些无奈的笑了,他不再说什么,只是带着笑叫了一声“Leo”。

Leo越过司的肩膀,看见躲在阴影处的三个人,比了个大拇指,岚和凛月也回以大拇指。

“那么suo!我们去约会吧?”

“好……等等?!Leo?!”


没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orz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村落日 | Powered by LOFTER